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94

根据校(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129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机电楼B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栋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校团委副书记张天晓到会指导。

王国栋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抓实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真正做到了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灵魂。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对自己也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有问题不回避,有意见真表达,真正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张天晓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议准备好、会议质量高。同时,张天晓对照中央、省委精神以及校(院)党委要求,指出了学院在一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与不足。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责任,切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同时,认真梳理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努力为2019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王国栋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他表示会充分发挥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学院党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尤其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提升领导水平和能力,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更好地把问题与工作实际具体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二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领导班子是全单位干部职工的“主心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说实话、办实事、务实效,认真梳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师生,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在工作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内部也要形成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真正使班子成为团结一心,互助共事,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带动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共同把学院的事情办得更好,使学院发展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