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王光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9

11月29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王光臣教授应邀访问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并作了题为“An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of FBSDE with partially observable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仁人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最优控制问题的研究现状、部分观测信息的研究背景、非线性滤波问题的研究方法、前向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的含义;其次讲解了前向倒向随机微分系统最优控制问题的推导过程以及随机最大值原理的证明过程;最后介绍了随机系统控制理论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会,实例丰富,内容深刻,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个人简介:王光臣,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首批青年长江学者(2015)、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一直从事基于不完备信息的随机系统优化控制理论研究,取得了以倒向分离原理为特色的创新成果,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控制理论国际期刊IEEE TAC、 Automatica和SIAM J. Control Optim.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1位)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