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栋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7日晚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主题党课,党委书记王国栋主讲。电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王国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意义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回答“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当前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在该奋斗的年龄,请对自己负责。学生党员应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己学习的内生动力。关于为什么学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读书点亮生活,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学习,不仅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更是社会责任和示范作用的需要。学生党员既要做读书的自觉实践者,又要做学生人群中的典型模范者。

围绕如何学习,他提出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三重境界”方式:一是要坚守初心,在“望尽天涯路”中志存高远,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二是要笃行初心,在“衣带渐宽终不悔”中奋发有为,人憔悴也心甘情愿;三是要终成初心,在“众里寻他千百度”中感悟真谛。他号召学生党员加强党支部建设,以“严制度正秩序、立标准抓规范、监督考核促落实”的理念健全日常管理机制打造过硬党支部。他还勉励学生党员学习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王国栋最后强调,面对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将个人梦想、奋斗初心,汇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到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对党的事业忠诚干净担当,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党的初心和使命奋斗终身。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