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3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下午,院长王仁人结合自己前往北京、哈尔滨、西安、长春等地考察学习感悟,以《大力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为题在机电楼B203会议室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王仁人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考察学习感悟。他讲到,此次考察让自己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学院在发展活力、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内优秀院校之间的差距,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油然而生。他谈到,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是推进学校发展的关键。我们要认真学习优秀院校那种敢为人先的创新观念、一着不让的机遇意识、高屋建瓴的发展思路,要努力做到解放思想,不断提高对专业学科的认识;要努力做到动态优化,继续加强一流专业学科建设;要努力做到灵活高效,主动引进学科建设急需人才。

王仁人指出,学院目前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主动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直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找关键、明方向、拓思路、想办法、促发展。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使命在前、舍我其谁”的担当感,主动扛起学院发展的大旗。要聚焦发展关键,着力解决好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标志性建设、提升专业特色等五个关键问题。要明确发展重点,坚持“一院一品”理念,将优势学科、重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集中力量引进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加大力度引进优秀青年博士,实现学院人才团队质量更高、结构更优、发展更好。

本次专题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使命感、责任感更强了,目标感、方向感更准了,对于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实现学院改革新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