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92

日前,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本届竞赛全国共有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600所高校4000余支队伍的16000余名参赛师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郭俊美老师指导,晁洁、杜笑东两位同学组成的“知更”参赛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在先期举行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分赛区比赛中,我校60余名师生组成30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智能制造创新研发”四个赛项,共荣获特等奖1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2011-2021)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本项大赛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6年大赛被教育部列入中德青少年交流框架,2017年被教育部列入中德高级别人文对话交流机制活动成果,同时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列入技能发展与科技创新竞赛框架。

多年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定位,高度重视教学体系建设与改革,广泛开展科技竞赛实践活动,建立和完善校级、省级、国家级递进式科技竞赛组织与管理机制,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电赛”文化,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