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75

根据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院于9月26日至9月30日认真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和讨论,并且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观影、“庆国庆合唱比赛”等活动。

在集中学习中,我院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通过学习各位处级干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对习总书记在科技、教育、使命担当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紧紧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怎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目前我们的创新意识还不够、创新精神还不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初心,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围绕学院党建思政、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和探索更加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同时针对控制学科博士点申报、自动化专业一流学科申报和自动化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党委书记王国栋强调,在下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同时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落实,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