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到莘县开展“四项主题工作”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33

应莘县县领导邀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7月9日至12日在莘县开展“四项主题工作”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四项主题工作”主要有:一是举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二是为莘县一中等4所高中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及进行学院专业宣讲;三是与莘县4家企业签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协议以及科研项目合作;四是到莘县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活动自7月9日始,直至11日上午,圆满完成了全院教工参与的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过程包含说课10分钟与讲课10分钟两个方面,主要从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改革、课堂效果等全方位的展现教学流程、展示教学能力。最后,经过紧张激烈而又活泼生动评比环节,全体教师参与评分,现场公示成绩,肖中俊、董霞老师获评为一等奖,盛莉、张玮、王斌鹏老师获评为二等奖,张伟、葛爱冬、王朝霞、郭俊美、刘涛获评为三等奖。陈嘉川校长、高志国县长、刘玉处长、欧阳志周主任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电气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以本为本”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做好教师分类优化管理,为下一步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平台注入跨越发展的源动力。


7月11日下午,电气学院、招生办、教务处等部门同心协力,为莘县一中等4所高中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及进行学院专业宣讲。陈嘉川校长、高志国县长出席授牌仪式并做主题讲话。


7月9日至12日期间,学院领导带领全体教师参观考察了莘县山东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并签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协议,并就新材料智能信息化生产、农产品智能培育、物流自动化等领域开展科研项目合作考察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落实校企协同的“产学研合作的示范”落地生根,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7月12日,电气学院参观莘县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到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鲁西第一党支部进行参观学习。在基地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真实还原了老一辈先烈在火与血的年代铸就的丰功伟绩。通过观看实物、照片等资料,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此次红色之旅,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热情,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做好本职的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将“高校党建工作的示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