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与莘县四所重点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223

7月1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莘县举行。校(院)长陈嘉川,莘县县长高志国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校(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及莘县教体局、人社局、莘县一中、莘县二中、莘县实验高级中学、莘州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莘县副县长商海燕主持。


陈嘉川简要回顾了校(院)发展历程,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的发展变化和改革创新举措。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示范”具体要求,按照“围绕一个目标、打响两个品牌、聚焦三个一流、构建四位一体发展格局、抓好五大保障体系”的工作思路和“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的工作理念,加快实施教学、科研、人才、学科、社会服务、国际化、社会声誉、党建等“八大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办学层次,目前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各项事业持续提升,各项排名屡创新高,发展态势喜人。他强调,优秀生源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载体,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持续发力,莘县中等教育水平在聊城市连续多年稳居第一,在全省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几所中学也是我校的重要生源地,通过优秀生源基地协议的签署,对密切双方合作,深入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必将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志国对陈嘉川及工大(科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莘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尤其近几年来,不断抢抓机遇,深化融合发展,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得到各界广泛认可。他说到,莘县与工大(科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今年年初就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莘县四所重点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深入推进和细化落实。莘县素有尊师重教传统,是高考生源大县,以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为契机,借助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的优质科教资源和平台,莘县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仪式上,陈嘉川为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授牌,学校(科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与四所中学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科学院)专题宣传片,并就组织学生参加工大(科学院)“2019·科技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具体沟通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