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走进电气学院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59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榜样力量,帮助电气学子明确大学未来规划。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6月4日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走进电气学院专场宣讲会。本次巡讲会邀请了刘芹,林慧敏,刘文鹏,徐浩鸿担任主讲,电气学院团委辅导员苗贵娜主持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


宣讲会开始,苗贵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四位标兵讲师的荣誉事迹,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四位嘉宾依次上台,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自己心路历程。作为此次“鸿雁”标兵讲师团团长,“励志典型”刘芹以“为理想知难而进”为主题,并以习总书记“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为座右铭,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诉大家,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第二课堂先锋”林慧敏以“趁年轻,快奋斗”为主题,结合自己三年以来充实多彩的课余生活,告诉大家应该趁年轻快奋斗,在各种实践中丰富自己,凡是成功必奋斗。“青年领袖”刘文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进入一个各部门到管理十个部门的经历告诉大家在平凡的生活中,大家只要坚持、不断前行,追求更优秀的自己,从平凡的事中使自己变得不平凡。“第二课堂先锋”徐浩鸿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学习收获以及各种竞赛经历,用一次失败经历告诉大家“一个人再强也只是一个人,一个团队强才是真的强”,无论在何时都需谨记团队的力量才是最强的随后,在场的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讲师团提出疑问,嘉宾们也仔细聆听并耐心地向大家一一解答。


最后,苗贵娜作总结发言,她提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上曾对新时代青年寄语“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宣讲团的巡讲,以四位嘉宾为榜样。同时,她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勇挑重担、勇克难关;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德,懂得回报。


此次标兵讲师团巡讲会——电气学院站圆满举行,使的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激励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用旗帜的力量感染和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对我院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