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84

报告人:李剑峰  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报告题目:浅谈医工交叉创新

报告时间:2019年6月6日(星期四)下午14:00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B203会议室

报告摘要:医工交叉有利于深度探索人类健康事业和生命科学领域,已成为引领科技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当前前沿研究课题。本报告将从医工交叉结合的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医工交叉结合的实际应用、医工交叉结合的科学研究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医工交叉领域的一些共性问题。

报告人简介:李剑峰,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教师,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1994年分别获山东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绿色制造、再制造关键共性技术与装备和难加工材料高效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包括国家973、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11项。兼任教育部高校机械学科教指委分委会委员,《机械工程学报》编委,《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