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丁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21

523日下午,江南大学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丁峰老师应邀访问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并作了题为“数学模型与系统辨识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仁人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丁峰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海内外高校与研究所的访学经历、科学研究经验以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方法;其次介绍了数学模型和系统辨识的关系以及多种线性拟合问题,并将自己的创新研究方法以及对如何“创新”的理解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继而介绍了辅助模型辨识思想、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滤波辨识理念(技术);最后介绍了系统辨识未来的研究方向。


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前沿、案例丰富,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好评。


报告人简介:丁锋,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研究员。20125月被授予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结题基金项目成果被基金委评价为特优。发表学术论文512篇, 其中SCI收录论文25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