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节朗诵比赛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79

为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523日,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以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活动。本次朗诵比赛由电气学院团委辅导员苗贵娜主持,特邀学院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观看比赛。


活动开始,苗贵娜表示,普及现代心理健康知识和文明理念,是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环节,也是本次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方式;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习心理知识。随后,比赛以自动化18-3的《初见》拉开帷幕,一篇篇优秀的朗诵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充满青春向上的力量,一首吉他弹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接近活动尾声,由学院学生会表演的心理剧,真实地反应了当今宿舍同学之间的关系,提醒广大青少年应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自动化18-3和测控18-2斩获一等奖桂冠;电气18-2、电气18-1及自动化18-1斩获二等奖;电气18-4、测控18-1、电气18-3及自动化18-2斩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电气学院学生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