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64

报告人:丁锋,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报告题目:数学模型与系统辨识方法

报告时间:2019523日(星期四)下午14:00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B203会议室

报告摘要:数学模型是控制科学的基础,当今控制科学与自动化的发展离不开数学模型。系统辨识是研究建立系统数学模型的理论与方法。本报告介绍作者海内外的科学研究经验和系统辨识论文的写作体会:从1994年清华大学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到毕业10年后200441岁时的第1SCI论文发表,至今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开启了科学论文连载的历史,出版了我国首部“系统辨识”专著《系统辨识新论》、《现代控制理论》,正在出版《系统辨识学术专著丛书》9部。

报告人简介:丁锋,湖北广水人, 清华大学博士,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01212月考核颁发证书)20125月被授予“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结题基金项目成果被基金委评价为“特优”。他提出和创立了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滤波辨识理念,正在出版《系统辨识学术专著丛书》9部。发表学术论文512篇, 其中SCI收录论文25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