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09

报告题目:从受力和能量角度研究混沌系统

 

报告人:齐国元,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

 

报告时间:2019517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B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齐国元,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特聘教授,2017年入选天津市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天津市重点基金项目,南非国家基金项目和南非高校基金项目等。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50篇,SCI引用1500余篇,Google Scholar 引用统计2400余篇,H指数24。现为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编辑。研究方向:非线性复杂系统动力学分析与控制,混沌建模,混沌的力学分析。

 

报告内容:目前混沌研究的对象大多数是数值混沌系统。问题是数值混沌的动力学是否可以模拟物理混沌系统?本报告将从受力和能量角度回答这一问题。首先介绍了Qi系统,无刷直流电机,等离子体,Lorenz系统,Chen系统和保守系统等混沌系统的物理特性;其次介绍了混沌系统的受力和能量转换特性,通过能量交换确定了这些系统的轨道上确界,给出基于能量的分岔;最后介绍了混沌系统未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