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80

报告题目: 新工业服务与设备健康管理

报告人:马笑潇 博士,观为监测创始人、董事长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8日下午1330

报告地点:机电楼B203

报告主题

    1.大数据时代新工业服务的内涵;

    2.由“线性”到“星型”的新型设备健康管理的实现;

    3.新型设备健康监测技术的应用及实践;

    4.设备典型故障诊断案例解析;

适合专业:电气工程、自动化、机械、能源动力等相关专业;

报告人简介:

马笑潇 博士,1997年毕业于山东轻工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取得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取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观为监测技术无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设备健康研究院院长。2016年马博士入选科技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推进计划,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马博士是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专家委员,国际振动分析师俱乐部发起人,是江南大学、中南财大等高校的研究生导师、齐鲁工大产业教授。马博士还担任新西兰政府中国营商计划在工业和技术领域的政府顾问。 

马博士职业生涯起步于西门子。此后十余年先后供职于西门子、罗克韦尔自动化、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工业巨头,担任高端自动化产品经理、大中国区渠道经理和大中国区业务总监等高级管理职务。

2013年带领团队在无锡高新区创办观为监测,在工业运维领域建立了国内专业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强的第三方独立云诊断中心和工业大数据中心,2017年入选工信部全国50家优秀大数据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