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制度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45

为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根据实际,制定“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会认记录制度如下:

 1.“三会一课”召开前支部应当事先做好会议相关安排,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主要议题、参加人员等,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协调组织实施。

2.会前支部应当充分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准备《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情况登记表 》 、会议记录本等,以备考勤和检查使用。

3.考勤一般由支部纪检委员负责,并于开会前向支部书记汇报出勤情况。

4.如参加人员需要请假的,应当填写《党员参加“三会一课”请假单 》 ,并经支部书记签字同意,方可生效,支部书记签字前应当对请假事由进行核实,事实不清或不实的不得准假。

5.请假后,请假人应当及时将经支部书记签批后的请假单交由支部纪检委员保存归档。

6.请假人应于会后主动向支部书记了解会议清况并贯彻执行。

7.请假未经批准或擅自不参加“三会一课”的,支部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教育不改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8.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应当认真做好笔记,笔记内容要详细、整洁、有条理,不得敷衍了事。

9.支部组织委员应当对“三会一课”会议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应当有专用的会议记录本,并对会议记录本进行妥善保管,记录应当完整、规范,不得简单应付,流于形式,更不得弄虚作假。

10.每半年,支部应当对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统计,并对 “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

11.学院党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支部召开“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要求支部进行限期整改,不落实的给予纪律处分。

12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中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