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工作职责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制度,其职责如下:

一、与入党积极分子的首次正式谈话。要细心准备这次正式谈话,并填写《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谈话内容主要是党员的理想,奋斗目标,党员的标准,如何努力工作、学习以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及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等。要向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解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并要求积极分子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党校的学习活动,从丰富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党的基本知识上引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养联系人要坚持定期找入党积极分子谈心,每季度至少谈心一次,要督促检查入党积极分子写思想汇报,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每半年至少递交一份思想汇报。

三、培养联系人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政治品格和学习工作表现进行全面地考察。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并联系其半年来的思想觉悟、政治品质、工作表现、学习状况和优缺点等进行一次认真的考察,实事求是的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纪实表》,要求每半年填写一次,要具体写出培养人的现实表现等。

四、培养联系人要积极听取群众对积极分子的意见,进行梳理后向入党积极分子反馈,指出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并帮助落实整改。

五、在入党积极分子符合入党条件时,可以向党支部提出将其列为发展对象的建议。

六、当被联系人确定为发展对象时,负责指导被联系人填写《入党志愿书》,负责介绍被联系人的基本情况。

 

 

                                                                         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