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新学期返校思想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充分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以及对新学期的计划,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1日上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老师孙翔宇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孙翔宇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面对面与学生交流,询问同学们春节期间的生活日常,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然后,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关于当代学生学术问题,孙翔宇指出:要严肃学生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出现。接下来,询问了同学们交流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及进行状况,了解寒假计划的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促进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认识社会。在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认识以及新学期对自己学习的规划与目标之后,他强调,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实际,通过参加或开展不同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及时转变心态尽快适应新学期,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明确指出,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应尽快制定好明确的计划和目标,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有文化、有理想、有纪律、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了解了返校后学生的思想变化,使学生明确了自己在新学期的个人目标,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