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电气学院开展专题党员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1130日至122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一行12人奔赴上海学习培训。


培训第一站,全体党员到达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追寻红色经典回忆,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自此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用心去体会和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历史。


在上海中山故居纪念馆,党员们缅怀伟人,追忆往昔,感叹伟人们的精神也激励着新时代的人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与国家昌盛,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次日清晨,全体党员一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敬仰和怀念,瞻仰了复建的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参观结束后,党员一行来到了纪念馆的西侧的宣誓墙,面对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在庄严雄伟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为大家展示了中国近百年的战斗历程,展示了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战争史,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


南湖红船、一大会址、中山故居纪念馆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一幕幕场景,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的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坚定了大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了百折不挠、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坚定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本次党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党性教育,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在实际工作中发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追寻党的光辉历史,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