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徐胜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411

1125日,受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来我校作了题为“具有均匀时滞的广义系统稳定性分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徐胜元教授首先介绍了广义系统的发展历程与在实际中的应用,以及与正常系统之间的区别;而后又介绍了时滞对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性的影响;分析说明了单一时滞系统与多时滞系统在稳定性分析与控制器设计方面的难点。


最后,徐老师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胜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现为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博士学位论文《广义不确定系统的鲁棒控制》由教育部评为2002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