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391

报告人徐胜元,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5日(星期天)上午10点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B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徐胜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1990年于杭州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于曲阜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12月至2001年11月在比利时鲁汶大学(Universitè catholique de Louvain)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12月至2002年9月在加拿大艾尔伯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做博士后研究,2002年9月至2003年9月获聘为香港大学William Mong青年研究员。现为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博士学位论文《广义不确定系统的鲁棒控制》由教育部评为2002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5年入选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报告题目:具有均匀时滞的广义系统稳定性分析

内容简介广义系统是一类比状态空间方程所描述的系统更为广泛的一类系统,广义系统的研究具有深刻的实际应用背景。而时滞现象的出现给广义系统的研究带来了困难(特别是当广义系统中出现多个时滞时)。本报告针对一类具有均匀时滞的广义系统,研究了其稳定性分析问题;通过对快、慢子系统的适当处理,获得了所考虑的时滞广义系统满足正则、无脉冲、稳定的充分条件;分析表明,当所考虑的时滞广义系统退化为正常时滞系统时,所获得的稳定性条件与正常时滞系统稳定性条件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