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寝室装饰大赛颁奖仪式暨内务提升与安全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343

为推动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安全卫生隐患,营造“二次元”式公寓文化,20181031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我寝我秀”寝室装饰大赛颁奖仪式暨内务提升与安全防范专题讲座。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团委辅导员井水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栋、校保卫处姚绪建、学院团委张珍出席,全体新生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出席嘉宾为电气学院2018年“我寝我秀”宿舍装饰大赛获奖宿舍颁发奖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随后,王国栋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宿舍是大学生情感交流,思想碰撞,人格塑造,认知丰富,真理探索的主要空间,是同学们的避风港。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宿舍在大学生成才成长的重要性,二要积极发挥学生宿舍的育人功能,三要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井水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和防范学生公寓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并着重强调了严禁在宿舍内进行电动车充电的相关规定,强调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张珍针对宿舍管理中的宿舍整洁、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内抽烟、宿舍内务及宿舍用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展开说明。她希望寝室长发扬以身作则,思想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的精神,定时给宿舍成员普及宿舍安全知识以及学校关于公寓管理的最新规定等。


    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宿舍,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作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