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78校友举行“相识40周年”纪念活动献礼学校70华诞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11

    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10月12日至14日,我校首届本科生—电气自动化专业78级47位校友荣归母校举办“相识40周年”纪念活动,热烈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副校(院)长周有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办)负责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12日下午举办的78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相识40周年同学会”,正式拉开了庆祝七十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的序幕。校友们依次向学校和老师们汇报了个人四十年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大家谈事业、谈人生、谈生活、谈友情,同学之情感人至深,师生之谊令人动容。伴随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送战友》、《敖包相会》等一首首熟悉的旋律,校友们仿佛置身于那些难忘的青春岁月,美好回忆逐渐打开。


13日上午,广大校友兴致勃勃地来到新校区。在校史馆、博物馆、图书馆、实验室,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母校今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大家时不时驻足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有波代表学校向专程返校的78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事业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学校时刻关注着校友的发展进步,为每一个校友的成长而感到高兴。周有波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教融合以来事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重大进展、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有关安排,代表学校宣读了全校师生员工为78级校友定制的专属礼物—《致电气78级校友的一封信》,感谢校友们参加校庆活动,感谢校友们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原机电系张鑑主任与校友们一起回顾当年在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和美好瞬间。电气学院王仁人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学院各方面的发展。校友们纷纷发言,深情回顾大学生活,无不感慨万分。他们感恩于学校的培养,感恩于恩师的辛勤教诲,并就人才培养、校友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集体观看了校庆70周年宣传片《接力梦想 璀璨未来》和学院精心制作的视频《电78的记忆》,伴随着一张张老照片剪辑而成的纪念视频,校友们的思绪随着播放进度顷刻间回到了四十年前的美好时光,熟悉的影像珍贵的相片,昔日的教室、食堂等一个个熟悉的场景无不唤起了校友美好的记忆。经历过往,仍是少年。电气学院78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相识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