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278

近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先后完成了专家评估。

两个评估专家组的组长分别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董峰教授和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组成,评议组成员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以及山东奥太等多所高校和企业的控制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两个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与控制工程领域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标准规范,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学术水平;承担一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科研经费充足,获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建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省级及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教学及实践条件;在研究生招生选拔、奖助学金、导师遴选与审核、学位授予以及学风教育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制度完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规范;所培养的研究生质量较高,受到用人单位好评。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另外,专家组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学位点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学院将认真分析和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做好下一步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数据汇总的工作。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控制控制领域学位授权点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