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66

为切实贯彻《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意见》要求,电气学院对2016级新生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培训,于125日顺利结课并召开总结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星萍、党委副书记赵菁、学院团委书记徐倩以及学院全体新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总结会。

  

此次党课培训,由刘星萍、赵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师、全体团委老师以及优秀党员代表进行授课,向培训学员开展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及政策,党内生活制度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正确认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等专题教育,邀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师团为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观看《榜样》专题片,通过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并组织开展党员义务劳动、民主生活会等实践活动。

  

总结会上,电气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两学一做”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心得体会。随后,赵菁强调了此次党课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刘星萍向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新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能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立德立言立行;二是期待学生党员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知识;三是要加强培训与交流。最后,培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认识到自己和一名优秀党员的差距,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今后一定继续努力,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此次党员培训教育提高了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更好地解决思想上入党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