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82

为了充分展示当代青年昂扬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926日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组织举办“电气学院17-18学年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全体团委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经过学生申请、材料提交、资格审核等程序,28位候选人得此机会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实践体会和与会师生们进行分享交流,沉甸甸的荣誉、丰富的竞赛挑战经历、声情并茂的演讲无不象征着青年学生中的榜样精神。他们以身边小事具体阐释学校文化,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立志在青春的奋进历程中成就自我的决心和热情。他们的演讲自信洒脱,热情洋溢,气氛热烈,秀出了电气学子的靓丽风采。在场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现场观众出身无法选择,但命运由自己决定。每个人的青春都需要奋力一搏,为未来丰满羽翼、为梦想扬帆起航”。在场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追求梦想必须有所作为,每一个人都必须以更加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完善的计划约束自己,增强自身的抗压能力,保证以饱满的信心继续努力。他们强调知识和技能不是最重要的,而思想和文化才是最重要的;鼓励同学们要具备自主学习、创新创业和沟通表达三种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梦想的路上无畏前行。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在青年学子中洋溢着正能量,并期待更加明媚的未来,传递了电气学子直面挑战、拼搏进取的精神,激励了同学们的进取心与使命感,有利于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