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电气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18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与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其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9月20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第三教学楼B315室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黄雪婷主持,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黄雪婷首先强调了学院学习风气及精神风貌问题。她表示,学期伊始,万象更新。学生干部应该首先及时转变思想观念、以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规范自身的同时协助老师加强对班级学生的要求,严抓纪律,强化管理。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着,她对在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坚定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坚定追求,树立学期目标,为之不懈努力。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接着,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通过青马工程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了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坚定了自己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也懂得了有信念、有梦想、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鼓舞了同学们的追逐梦想的斗志,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步伐,切实加强了学生骨干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对学院青年学生队伍理论武装建设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