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50

报告题目:癌症的计算机辅助检测与诊断


报告时间:2018.6.25(星期一) 14:00


报告地点:机电楼B座203


报告人简介:孙学军,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跨学科肿瘤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199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0至2004年在南佛罗里达大学医学影像和放射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4至2006年在南佛罗里达大学H.Lee Moffitt癌症中心和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2005起在南佛罗里达大学跨学科肿瘤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辅助检测、人工智能技术及在医学中的应用,具体包括生物医学信号和系统、医学影像、放射学、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


报告简介:癌症的早期检测与诊断对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提高存活率至关重要。本报告介绍用于诊断癌症的主要医学影像设备,并以乳腺癌为病例主要介绍癌症的计算机辅助检测与诊断系统的研制,包括系统结构、算法(噪声消除、切割、特征提取、分类)、数据库、诊断系统的临床实验与应用;介绍其他癌症诊断系统的研制与进展,以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在这一领域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