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86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程教育质量,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67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第3教学楼B203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勇担任主讲人,院长王仁人与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报告“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为主题。报告中提到毕业于已认证专业是获取“注册工程师”资格必要条件,而且也有利于学校吸引优秀生源。此外,在推进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国际接轨的进程中,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制定了我国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7各方面与国际标准紧密对接。其中,毕业要求是对学生毕业时应该掌握的知识和能力的具体描述,包括学生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和素养。报告最后,王勇博士对如何准备认证提出了建设性建议,王仁人院长对王勇教授应邀举办工程专业认证报告表示感谢。

此次专家论证会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进一步完善专业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持,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王勇,博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机械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齿轮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济南应用力学理事会理事长,山东省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