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提升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519日至20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泰山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成功举办,由电气学院组建的参赛队伍从全省96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获得省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5月 10日,由校学生工作处(部)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畅身心,助成长”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25号楼104会议室举行。大赛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及各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笔试环节, 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来自各学院的选手们以现场情景剧的形式进行比拼,通过现场情景对话,充分运用朋辈辅导技能,以饱满的热情,生动形象的表现演绎出对心理冲突情境和心理协调过程进行表演来自电气学院的参赛队伍取得比赛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省赛中,我校代表队通过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以及朋辈心理辅导技术的熟练把握与应用,展现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独特的魅力,经过笔试、心理情景剧展演、现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展示等环节,荣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是山东省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学,接触心理学,更是让他们走进心理学,强化了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使朋辈心理辅导文化在学校中的发展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