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156

    6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447名本科毕业生集体宣誓,标志着他们圆满完成学业,从此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电气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及2010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仪式。典礼由邱书波副院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尚明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能够拥有平稳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经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努力让学习、运动、思考成为自己每天的必修课,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在临别之际,尚明动情地说,“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注定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们经过四年的磨练,如今已长大成人,就要挥别母校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去了,我们祝福你们一切顺利!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地位高低,请你记住:齐鲁工业大学的大门永远对你们敞开着,请常回来看看。”

   刘星萍副院长和闫东副书记分别宣读了该院2014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校友信使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校友信使颁发了荣誉证书及聘书,并为2014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毕业证书。

期间,教师毕业生代表也先后在典礼上发言。2010级自动化专业班主任刘涛老师的讲话蕴含了对学生的祝福与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老师的嘱托,将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学生代表赵慧斌同学也进行了发言,他深切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与不舍之情,并表示他们有信心在步入社会之后再接再厉,为社会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

    綦星光院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伴随着加冕进行曲领导们为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由在校生精心制作的MV“我的大学,我的梦”,它记录了电气学院2010届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四年大学生活中珍贵的点滴和美好的回忆。看着画面中的自己、老师和同学,忆起往日的校园生活,在场不少毕业生不禁潸然泪下。期间,同学们还为毕业生倾情演唱了一首《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缓缓的歌 声情真意挚,唱出了师弟师妹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祝福!

    最后,伴随着《毕业歌》悠扬的旋律,同学们相互拥抱互道珍重,纷纷登上主席台合影留念电气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