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117

    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是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工作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电气学院党委就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党委成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尚明主持。

 尚明首先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该工作细则的学习精神,并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期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做好细则的宣传和实施工作,切实为组织输入“新鲜血液”把好关。随后,尚明围绕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和党员的基本条件、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方面对新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颁布的背景、修订的重点和主要特点,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精神和要求,要把握好的相关政策和主要环节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近期党员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通过集中学习,各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党员发展工作的纪律和要求,对今后党员发展的规范化、优质化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