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120

为帮助14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对在校生学业和生活上的示范和模范作用,电气学院近日邀请近年毕业的09级、10级优秀校友代表来到母校参加“新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



 11月8日上午,电气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231举办“校友来了”专题报告会。10级校友刘宁宁、吕俊远、侯刚、孙逍09级校友吕光香以及14级部分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14级新生辅导员王子强主持



 报告会上,校友们首先围绕刚刚结束不久的大学生活初入工作岗位经历体会等谈了自己的亲身感受随后五位校友重点如何在学生会锻炼自己、如何利用实验室学好专业、怎样准备考研、公务员面试应该注意什么、如何拿到国企OFFER等问题分别谈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与收获,校友们一致认为,学校为学生全方位、多方面成才提供了比较优越的硬件条件,合理的课程设置、丰富的科技创新赛事、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良好的学风教风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良好品性的养成、动手能力的提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赢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与广泛好评,“新校友们”勉励师弟师妹们一定要珍惜青春时光,用好学校各种资源,在齐鲁工大这所美丽的校园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感恩,成就自己精彩人生。



 交流会13级新生就目前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当日下午,五位校友又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学院2014-2015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校学生骨干、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和提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闫东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发言。



 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科技创新竞赛实验室、新生宿舍和学校图书馆,并在学院办公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