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10期博士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113

近日,电气学院第10期博士讲坛成功举行。该学院孙凯博士在第三教学楼B125作了题为“台湾游学见闻”的专题讲座学校相关专业2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凯首先谈了大陆人对台湾以及台湾同胞的认识,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访学期间他了解的台湾历史、风景、族群、生活、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最后,他通过两岸政治、经济、环境、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对比,讲述了台湾高校国际化发展、师资力量、教育资源、学术氛围、学生培养方面的特色,总结了台湾高等教育值得借鉴之处。孙凯重点介绍了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科研、教学、学生活动和学风建设方面的不同之处,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学习台湾学生对学习的认真、负责态度,一定要尽早准备、科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成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孙凯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