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第三届山东省选调生面试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12

    为提高毕业生参加省选调生考试的录取率,进一步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近日,由学生处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三届选调生面试辅导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系列活动分为模拟面试(现场点评和指导)与面试辅导讲座两部分。4月16日上午9:00,选调生模拟面试在我校第三教学楼B212如期举行。学校邀请北京精图教育学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和有关院系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面试考官,按照山东省选调生面试须知的最新要求,力求从考生报到确认、面试考官选择、考场布置、考题设计、考分核算和成绩公布等环节全真实景模拟选调生面试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提前适应考试环境,迅速进入面试状态。模拟面试中我校共有21名通过选调生笔试的同学参加了实战训练,景淼等16位考生顺利通过面试考核进入到下一环节。

    面试结束后,各位考官针对学生在面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考官因人制 宜,集合每位考生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点评,从每个细节入手,对考生的仪表、神态、逻辑思维、答题技巧和入退场时的注意事项等做了深入的分析与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还邀国内著名公考辅导专家张老师为准备面试的同学们作了题为“2015选调生面试特点与备考技巧”的专题讲座。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历年山东省选调生的考试政策、报考情况及面试特点,随后结合典型考题从“法(方法)、术(技巧)、势(形态)三个方面现场模拟并示范了选调生面试的主要流程和注意细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复习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与张老师进行了一一沟通,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面试系列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对备战面试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