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牵挂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29

为了进一步推动电气学院学风、院风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的榜样先锋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近期在全院范围内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牵挂行动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26日举行了2017-2018年度“牵挂”行动表彰大会暨新学期“牵挂”行动动员大会。表彰大会伊始,徐倩首先宣读了2017-2018年度“牵挂行动”报告书,总结了电气学院开展“牵挂”行动一年以来所达成的成就,从被帮扶对象期末成绩的提升幅度和学院整体考试通过率入手,用精准的数据说话,以事实为证明,向广大同学展示了“牵挂”行动所产生的良性效应。随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星萍老师宣读了2017-2018年度“牵挂”行动先进个人名单,并为之颁奖,对先进个人一年以来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动员大会上,副院长山贵昌宣读了“牵挂”行动第二期成员名单,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对成绩优异的同学设立的一系列鼓励政策与帮扶办法,并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党委副书记赵菁宣读了新学期“牵挂”行动目标以及发展规划,她表示,牵“挂”行动是学院学风建设和青年党员培养工作的重要实践,为了保证牵挂成员更好地提升自己,本学期牵“挂”行动将继续沿用“一对一结对子”的“牵挂”形式。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牵挂行动提升自己,夯实基础,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社会发展、国家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学院陆续开展了多项“牵挂行动”系列活动。4月27日起,由院学生会成员组成“到课率”检查小组不定期地抽查学生到课情况,及时将结果反馈给任课教师和各班班委,帮助老师和学生调整授课进度和学习状态;5月5日组织开展“牵挂行动”辅导培训,由成绩优秀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帮助被帮扶同学提高学习成绩;5月12日,院学生会干部和党员代表一起与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了贴心的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上的困难,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共同促进学生成绩的提高。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在全院范围内带动了一股积极好学的良好风气。


“牵挂”行动的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奋斗方向,也在学院掀起一场一心向学的热潮。据悉,电气学院还将会以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牵挂”行动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增强青年学生的奋斗意识,鼓励学生发扬锐意进取的青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