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子在植树节种下亲情的种子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6

    植树节来临之际,在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学校领导和学生创业团队的精英们共同开辟种植创业林,现场有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学校共青团系统举办的种下亲情种子感受幸福中国工大全家福优秀照片展,树形展板上张贴着全校师生投稿的全家福照片,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

    寒假之前,由齐鲁工业大学团委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工大年味汇,我和全家福活动就开始发布作品征集令,号召广大工大师生在春节团聚的时刻拍一张全家福,让幸福定格成永恒的温暖。不论距离远近,风俗异同,用亲情友情连线,分享传统民俗,精粹工大年味。植树现场的展示照片均来自于本次征集活动。

    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薛立刚谈起了开展活动的初衷:五湖四海工大人,天南海北一家亲,我们希望通过年味全家福征集,让每个工大学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校团委书记张文斗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选取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举办工大全家福展览,希望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亲情的种子,当知今日所成源于父母所养,当知今日青年应胸怀梦想,发奋图强


    据悉,包括展现年俗风味在内的所有优秀作品将在校园进行巡回展示。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形式,使大学生能充分体会到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和情感记忆的必要性,促进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