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15年第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129

    近日,电气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311举行15年第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辅导员井水为学生骨干作《践行“三严三实”,争当优秀学生干部》专题党课。电气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近百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井水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三严”与“三实”的关系、“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以及当代学生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在谈到当代大学生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现实意义时,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施政之德、成事之要。党员、班长、书记作为青年学生的骨干,更应做到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当成加强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载体和实践形式,从身边小事着眼,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打造“务实、高效、团结、创新”的学生干部队伍。

    针对当下学生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他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理论基础与政治修养;第二,正确行使权力,增强服务意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第三,增强责任意识,弘扬实干精神,树立“务实、团结、高效、创新”的学生干部形象;第四,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班是电气学院集中开展的一次关于 “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三严三实”的精髓,坚定了信仰,提高了党性,进一步端正了态度,改进了作风,对今后工作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