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张洁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70

一.主要事迹

张洁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端正、学习刻苦认真、性格开朗大方、与人为善,明确未来的生活规划。

在学习方面,该生从入校开始,就认真学习,懂得一个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在适应了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后,迅速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该生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并于2012年加入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作为第一届干事,为图书馆如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出谋划策,在退出图管会后仍参与图书馆自习室规定以及图书漂流等活动。由于学习突出,在2013被当选为学习委员,该生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专业课课代表期间,配合班主任工作,督促各科课代表与任课老师沟通。协助老师完成假期调课、课程实验以及考试时间确定等工作。与班长、团支书协作,完成班级评优、奖学金的发放、班级聚会等事宜,得到了同学的认可,由于工作能力突出获得了“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工作方面,张洁同学明白只在大学里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为了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以及抗压能力,该生在齐鲁工业大学人事处做人事助理,负责校教师职称评审的准备工作,在整个过程中与教师面对面接触,直接向参评老师反映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赢得了老师的赞赏,并收获了人生经验。为了进一步充实自己,该生于2014年在济南汇景公司做问卷调查员,虽然工作冗余并且枯燥,该生还是坚持完成工作任务,校外兼职锻炼了该生的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提高了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也让该生初步接触社会。

在生活方面,张洁同学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做逾越道德边界的事情。平时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与同学关系融洽,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与支持。

在思想觉悟方面,入学后积极主动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等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以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3年参加学校高级党课培训,在思想和生活上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面对未来,该生充满了信心,并相信,在自身的努力下,明天会更美好。

  

  二.所获荣誉

     2011-2012学年:两次二等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2-2013学年:两次二等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2013-2014学年:两次二等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及“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