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北京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电气学院分专业就业单位信息库建设,近日,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菁一行赴北京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

  调研小组首先来到了中商惠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经理首先对赵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在公司表现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的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和表扬。在北京倍舒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波热情接待了电气学院一行,双方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基地揭牌。

  走访过程中,赵菁首先介绍了新的齐鲁工业大学以及电气学院的有关情况。随后,她深入了解了电气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最后双方就学生实习、目前开展的项目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

此次走访用人单位进一步维护和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市场,推介了相关专业毕业生,了解了学院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为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的针对性,走访调研也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基础信息。

  近年来,电气学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就业工作思路,以办好校内招聘专场为基础,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牢牢把握校内外“两个就业市场”,在提前唤醒毕业生求职意识的同时,注重巩固和拓展更多优质合作伙伴,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求职机会,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