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实施“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625

    电气学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指导,广拓就业市场,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

高度重视,加强就业创业工作。领导重视就创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发展规划,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政策措施,完善就业工作责任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加强就创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实施全员参与就业指导与创业服务工作机制,引入社会资源与教育力量,重点发挥校友所在企业、战略合作企业、历年吸引就业龙头企业及公司高管的引领带动作用,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规划与后续服务。

强化硬件建设配备学院就业专项经费,开辟就业工作专用场地,先后调剂出机电楼B203212两个方面作为就业洽谈与职业指导服务工作室,为就业人员配备专门打印机、计算机、复印机、投影仪、长途电话等,全力保障就业工作硬件所需。

广拓市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重视发挥专业教师科研合作单位的辐射作用,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青团创业教育与就业实习基地。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举办国有大中型企业专场招聘会、省内区域性、行业性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充分开拓就业市场。鼓励创业。优化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泛征集创新创业合作项目,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资金、实训和指导,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全力服务,确保就业创业质量。教育引导。引导学生转变观念,立足基层,自主创业,积极参与“到村任职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近年来,电气学院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大力倡导和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在全力促进学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利用基层招录、选调生、西部计划等机会大力促进青年爱国、奉献、感恩等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2017年该院共有汤鹏、王晨阳、李春波等3位同学考取新疆公务员,李学海1人考取西藏公务员,王丽颖、仇梦涛两位同学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就业帮扶,建立电气学院就业困难学生数据库,着力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问题,按照省厅要求发放求职补贴,进行重点推荐、一对一指导、专场招聘、兜底就业,帮助落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