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5

  承前辈风骨,展青年魂姿,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二周年,激发爱国热情,发扬时代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9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在齐鲁广场举行。电气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齐聚齐鲁广场泰山石前,倾听学校赋声汉韵社的文化飞轮使者们带来的“肩负历史、爱国自强、青年担当”宣讲:82年前的有志青年,在祖国蒙难之际,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壮烈的爱国篇章。82年后的吾辈青年,必须牢记历史,完善自我,志向未来。青年当爱国自强,勇于担当!宣讲结束后,长跑纪念“一二·九”活动正式开始。青年学生们肩扛旗帜,列队长跑12.9公里,用坚定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致敬“一二·九”爱国运动。跑步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横幅上签名宣誓,近千名学生到场签名,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我院还将通过新媒体线上讨论、爱国影片连映等一系列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