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电气学院召开博雅讲坛之外语学习篇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26

  为了加强电气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学习能力,更好地备战四、六级考试。12月4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22号楼举办博雅讲坛活动。活动由电气学院团委辅导员孙翔宇主持,各宿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同学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坛的主题为“外语学习—如何备考四、六级”。随后,他就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构成、题型概况进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有了深入的了解。他说到,大学英语学习更注重交流,因此,多读、多听也是提高英语不可缺少的途径。同时他强调到,大学英语的学习词汇量必不可少,所以必须利用好空余时间,把宿舍作为学习的另一场所,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主讲同学就英语四、六级如何复习进行针对讲解,主要介绍了如何进行听力训练、如何提高抓词能力、培养语感、建立解题思路、进行选项分析、考试的练习方法等方面。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主讲同学进行 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英语学习能力,发挥了学生宿舍做学习场所的重要功能,为推进电气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