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玉水教授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419

耿玉水,男,52岁,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集成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带头人。

兼任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协会信息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理事会理事、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山东省计算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济南分会执委、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山东省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互联网+联盟副理事长、山东信息安全协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交通智能化协会理事。

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网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业务流程管理、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向的研究。

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部委、省、厅局级课题二十余项,同时紧密结合山东轻工业发展的实际,在食品、材料、造纸等行业信息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带领科研团队,为企业开发了ERP、商业智能平台、信息集成控制系统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生产应用关键性基础软件产品,创造了18.7亿元的经济效益。在业务流程管理、云计算、商业智能等方面获得了包括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8项知识产权。

作为第一位负责人2015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01年获得国家安全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1、2004、2006、2008、2011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2002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1项第2位,同时获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SCI、EI、ISTP收录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