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自动化研究所深度科教融合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577

2017年9月6日,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会议室,王仁人院长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热烈欢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朱运海所长一行7人,并就院所深度科教融合进行交流。校(院)学生处刘传波处长出席本次科教融合交流会。


首先,王仁人院长对朱运海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招生就业、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朱运海所长也结合自动化研究所发展历程,从高水平科研团队、关键技术方向(汽车电子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控制技术、机器人与制造自动化技术、超宽带与太赫兹探测成像技术、消防电子与智能消防技术)、年度目标规划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讲解。刘传波处长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角度,对创业学院的运行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院所科教融合的建设性倡议。随后,双方就科教融合的具体方向与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形成院所合作的一致共识,即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合作、平台共享、博士点建设、校友资源、专家共享、职工互动等方面,推动院所科教深度融合进程,砥砺前行,达成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院所合作融合的先行典范。


交流会后,正值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之机,朱运海所长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电气学院迎新现场,感受了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纳百川的迎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