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部分必选课正选阶段选课以及学籍异动与选课未达标学生补选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886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部分必选课正选阶段选课以及学籍异动与选课未达标学生补选课程工作即将开始。

一、2016级部分必修课正选阶段选课

2016级部分必修课的选课在上学期末已发选课通知并进行了预选,现进行正选。

1.选课课程及课号

大学物理Ⅰ(下)(B113202)、大学物理Ⅱ(B113203)、

物理化学Ⅱ(B043014)、综合英语(3)(B103217

2.选课对象

2016级开设以上课程的专业(见附件2

3.选课时间段:

第一轮次:可选可退

20179616:00-20179714:00

第二轮次:只能改选不可退选

2017989:00-20179917:00

4.选课要求

学生凭学号、密码登录新教学管理系统选课,以上课程均为必修课,学生必须认真对待,务必选课成功。其他事项请查看上学期发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6级必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二、学籍异动(复学、降级、转专业)及选课未达标学生补选课程

1.按照《齐鲁工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暂行规定》(齐鲁工大校字201788号)要求,实施学分制改革的2015级及以后本科生在允许修业年限内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取得要求的总学分,准予毕业,毕业审核严格按照毕业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请各位同学注意各类课程的修读要求,检查其学业完成情况(可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查看),及时进行各类课程的补修。

2.2015级及以后本科生通选课(即公选课,下同)将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关于制定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齐鲁工大教字201518号)要求执行,其中通识教育选修课划分为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经济管理类、艺术体育类、外语类等5大类,需修够8学分,学生从一年级开始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且必须除本专业类别以外的其余四类课程中至少各修读1门。开放性实验类课程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开放性实验管理办法》要求,开放实验所获学分可替代通选课学分(5类通识教育选修课中任一类别)和本专业选修课学分。

3.学籍异动(复学、降级、转专业)到2015级及以后的本科生,毕业审核按照异动后所在专业培养方案审核,异动之前所修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学籍异动学生成绩及学分认定办法(试行)》齐鲁工大教字[2016]8号执行。

4.针对学籍异动(复学、降级、转专业)以及各年级(包括2018届预毕业)选课学分未达标的学生,开放一次教务管理系统跨年级、跨专业补选课程(不包括通选课和重修课程,通选课和重修课程选课已结束)。学生务必严格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补选课,确保修满所学专业要求的各类最低学分。此次选课只选不退,只开放一次。选课时段为:2017989:00-20179917:00请相关学生在规定的选课时间段进行补选课。

  

附件1: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流程.docx

附件2:2016级挂牌课程.zip

  

教务处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