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第五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452

       6月14日上午,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在第三食堂三楼举行。副校长周有波及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电气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嘉宾与1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赛前,周有波首先对我校开展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给予肯定,他认为此类比赛体现出团结合作、团队攻关、不屈不挠、严谨求实的大学精神,鼓励同学们不怕失败,持之以恒。


       此次大赛分为摄像头,光电,电磁等六个组别,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控制,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设计等多方面知识的应用。经过前期的悉心安排和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历时三个月的时间,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积极备战、认真调试,使自己的智能车作品平稳走上赛道并顺利完成比赛,赛场上风驰电掣,场外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赛是由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学生科技竞赛之一。齐鲁工业大学智能车大赛是电气学院传统品牌赛事,以“重在参与,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对知识的把握和创新能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电气学院师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并在多个组别取得全国二等奖等奖项。通过此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7月份将代表学校赴青岛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