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扬 梦想追逐——访“校园十佳”电气学院学生李粉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94

追求梦想,超越自我的激情激励着她不断前进,在前进的路上,有风和日丽也有阴霾迷雾,有平原沃野也有艰难险阻,她像一只锲而不舍的蜗牛,纵使前路漫漫,她也坚定信心,风雨兼程!

她就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0-1班团支书李粉。曾获得五次一等学习奖学金,五次素质拓展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数学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银兴杯”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荣获两次“优秀团干部”、两次“三好学生”、两次“三好学生标兵”、校“百优学生”和校“卓越学子”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武装自己的头脑

成长不只是生理上的成熟,更加重要的是心理思想达到一定的高度。自进入大学以来,李粉同学思想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主动、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与时俱进,时刻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对党的认知让她迫切的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入学后不久她便迫不及待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111月成为预备党员,于201211月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此期间,她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时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做到最好。她经常和老师谈感受,聊心得,从交流中获得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以使自己有更大进步,使自己成长为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符合党组织要求的优秀党员。
学囊无底扬帆争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扎实打好基础,才能为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虽然担任团支书,每天有繁多的工作,但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大学两年半来,她刻苦努力,求真务实。在课堂上,做到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复习,及时总结。她秉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乐于和身边的同学讨论问题。在学习中除了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以外,她还特别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抓住知识结构,“重攻主干,轻击旁枝”,主动灵活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在课余时间,她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广泛涉猎,多方面汲取知识。同时,她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的技术发展,不断拓展自己眼界,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连续五个学期都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获五次一等学习奖学金,五次素质拓展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数学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银兴杯”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并获两次“优秀团干部”、两次“三好学生”、两次“三好学生标兵”、校“百优学生”和校“卓越学子”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她知道自己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她并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她还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服务同学梦想光荣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团体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主动性,一直以来,工作认真,积极向上,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很多人都说,当学生干部很难,又累又苦,吃力不讨好。但她不这样认为,当干部虽然苦,虽然累,但是却能很好的塑造一个人的能力和性格。她觉得自己在担任班干部的这段日子里,培养了自己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交际能力、准确的表达能力,并掌握了不少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些在将来都能帮助她更快更好的适应社会。同时,这些在工作学习中获得的宝贵经验让她的生活也变得精彩。为了各种工作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她不断增强与班级中同学的交流和沟通,融洽了同学关系,也促进了班级和谐。
注重实践

上大学之前,她就是一个躲在自己空间里的小孩子,对社会感到陌生和好奇。总是想象社会是怎样的五彩缤纷,而她又应该怎样地接近它。而如今,就业成了围绕在她们的身边驱之不散的难题。招聘会上的大字报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她们这班学子又会拥有多少社会经验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筹码,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毕业后能真正走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处理各方面的事务,李粉同学利用寒暑假先后在服装厂和饭店进行了社会实践,还做过家教。通过实践,她了解了不同阶层不同角色人群的心理状况,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她深刻意识到自己做得还不够。她准备运用自己所学,去一些机械厂,电子厂参加实践活动,了解技术前沿,为她以后的理论学习提供帮助。

时光荏苒,转眼间她在大学已度过两年多的时光。她明白硕果是昨日耕耘的结果,对于未来她依然执著。她知道路还在远方,这只是人生中的一站,她将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续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