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孙建鹏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61

一.主要事迹

我是孙建鹏,是齐鲁工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生。岁月匆匆,三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我从未对自己放松过要求,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大学四年,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从班长到学生会主席再到商业街开店我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经过四年历练,我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作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毕业生,回首我这四年的生活,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我明白仅仅本科学历将来也难以找到很好的工作,所以从进入大学,当大家还沉浸在大学生的兴奋当中时,我知道来到大学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需要锻炼好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带着这个奋斗目标和自信我开始了四年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学习上我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傲人的成绩,同时为了报效祖国我们更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高中党员的我从未放弃过对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及时向党汇报我的思想动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四这年我也有幸成为学生测控党支部支部副书记。这是对我的肯定,我也会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考验:在学习工作生活上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为国家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都说大学就是小半个社会,怎样利用学校这些已有资源来锻炼自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学习之余我参加学校的各个活动,大一加入了学生会从干事到中心主任再到学生会主席,我也学会了怎么与同学合作,怎么与人交流,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让我知道怎样严谨的去工作。同时作为班长的我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把全班同学团结到一起。我是一个做事比较有想法并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所以在工作上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到了大四,我们开始为考公做准备,尤其年前年后那时的生活仿佛又回到了高三的时候,每天从早到晚在教室上自习,做着枯燥的练习题

我告诉自己我并不是来打酱油的,那种内心忐忑与希望我想只有经历了的才会明白。面对困难与压力许多同学泄气了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只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的缺点就是有些固执,有时对一件事情的看法很难改变,这也许会对我的工作造成影响,但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能够保持清晰的头脑来面对。所以我会趋利弊害,明是非,知荣辱,让自己固执得当,我是个善于思考的人,大学的学习生活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盲目下结论,我会在做事之前思考整件事的几种发展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点。从另一方面来看的话,这也许还是个好习惯呢。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我受益匪浅的好品质,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回报社会,为国效力!

  二.所获荣誉

201311月被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评为“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20145月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20146月在“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20149月获得国际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