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刘铭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3

一.主要事迹

  刘铭,汉族,男,199212月出生,中共党员,曾担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111班班长,校学生会安全部部长。这次有幸参加校优秀毕业生的申报,我感到非常荣幸。

大学四年期间,我自立、自强。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党课的学习,并在20131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入党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并为周围的同学树立榜样。

在生活上,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曾担任班级的班长,我积极协助老师和班委的工作,积极组织、参加校、院有关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老师、同学的广泛认可。课余期间,我积极锻炼身体,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体魄,并带领班级获得学院篮球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学习上,我一直勤奋刻苦,遇到问题,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大学四年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最后的综合测评名列班级第

七名。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之外,为了巩固所学知识,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我还到多次到山东省各地(例如山大电力学院动模中心、济南广场地下变电站、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实地参观实习,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知识的实际应用有了一定的掌握。此外,曾作为全校新生代表在2011级开学典礼上发言,并多次参加外语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20121月,自费到美国遍访名校,进行了以锻炼英语口语为主的为期4周的游学,切身感受英语的魅力。2012年暑假,我有幸到威海乳山社会实践,给当地敬老院的老年人表演节目,带去欢乐。2013暑假,到泰安走访校友,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另外,我还在201211月获山东高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自入学以来,我勤奋刻苦,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这一切都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二.所获荣誉

20125月获学校二等奖学金

    201210月获学校二等奖学金

    201310月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201210月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201211月获山东高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